close

 街

不知道最近都有這樣的想法

好想回到重前 重新再來一次過

想回到當年十七歲

我可以不用那麼乖 在外面好好闖一闖

偷偷騎機車 當年好幾次都想先騎著媽媽的機車

到處兜風的感覺很不錯

好想回到十八歲

我可以選擇好好打扮自己 讓自己看起來更帥一點(雖然已經很帥了)

不回台中讓自己陷入窘境之中 到處都很陌生

人少地大 找個人很難 只能關在十坪不到的家裡

還被爸爸羞辱 氣不過離家回台北

好想回到十九歲

我可以重新裝置人脈 不因為愛情破壞了一群又一群同學的關係

再一次享受有許多同學圍繞的感覺 誰都是自己的中心點

好想回到二十歲

可以再一次餓著肚子 也覺得過得很快樂

每天看著花蓮的天空 一群星星在天空上穿梭著

好像這片天空的星星都是屬於我的

好想回到二十一歲

我想我會選擇升學 之後再當兵

當我看到兵單是海陸就暈倒 我希望那天是我自己抽籤

可惜當天是期中考  可恨的期中考

好想回到二十二歲

當我入伍覺得世界末日的同時 上帝也開啟我另一片天空

原來當兵是這麼回事  可以不用餓肚子 可以保持身體健康

可以看病優待 但坐車怎麼沒優待 當兵薪水少的可以

好想回到二十三歲

退伍那年選擇工作可以慎重一點  不是就業博覽會隨意填一填表

就這樣進入台積電  真是女紅的工作啊  薪水真的不怎樣

好想回到二十四歲

當我的同事一一離職時 就有警覺趕快換工作才對

換工作的同事 說不定現在都比較好過

好想回到二十五歲

當我發現自己的年紀慢慢變大時 應該趕緊把不足的學歷補滿

而不是任意隨公司擺步 加班加到不知道何時休假  何時休息

好想回到二十六歲

當我有再一次想離開公司的想法  應把握時機 因為歲月不等人

黃金時期找工作才吃香 趁自己還可以 還有夢想 還有能力

加把勁離開不屬於我的地方

好想回到二十七歲

去年當我進入南科  發現南部工作風氣是如此傲慢 不實際

還在60年代的長官與部屬關係 好落後的地方  我就該選擇換工作

為何大家都回竹科時 我還質疑留下 認為南科會有蓬勃發展

二十八歲的今年

在去年碰到金融海嘯  今年初裁員風潮時  應該讓不知死活的長官

趕緊把我裁員 為何執著留下 還被侮辱我的專業及經驗

現在我已經無法回到重前了

只能努力往前走 不再往後看  離開不是一時的想法

長久的夢想在等著我去實現  我不再為這樣的公司賣命

賠上青春 還認為是應該的 薪水不會比別人高 還做得比別人辛苦

喔 對了  現在才發現 往年四月調薪

今年卻沒調 唉  無奈

回不到重前 也改不了歷史  只能現在努力創造自己的歷史

是吧  別在人模人樣 卻說得是畜生話 長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042128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